胡安

精神状态不稳定的高中牲,摆烂状态随缘更新随缘挖坑,薛定谔的写

不一样的开端

巨ooc,人设属于饺子,ooc属于我

本来是一发完的但是因为上一次传的是发生了一点小问题莫得有了,这是重写的,太长了不想码了,就先写这么短,下次继续。

还有就是垃圾文手,鸽子文手,如果实在没粮可以催更我会更哒,就是羸弱打字,只要不是上学的时候两天之内会更。

真的太冷了,我这个垃圾文手八要嫌弃

还有tag不喜欢的话我会删。毕竟大概算初始吧


申公豹在没拜入元始天尊门下时,并不叫这个名字,或者说他从始至终就没有名字。申公豹并不承认这是他的名字,因为他拜入元始天尊门下是为了得到人类的尊重。可惜,申公豹想差了人和神,因为他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一样的鄙视妖族,即使在怎么努力申公豹也始终比不过太乙。


有时候申公豹甚至想如果从来没有想过要来拜师多好,至少他虽然还会受到伤害,但那时的他无疑是轻松且满足的。不会因为天尊给太乙那么多的法器而嫉妒,不会因为天尊当天尊唯一的也是仅有一次给予他法器雷公鞭,而欢欣鼓舞好多年。


申公豹是嫉妒太乙的他不否认,当天尊将宝鼎给太乙的时候,疯狂和嫉妒就疯狂滋生。凭什么啊,凭什么啊?申公豹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这样说着,申公豹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窃灵珠。


申公豹想到了龙王,年少时申公豹也曾意气风发的与龙王结交,可惜如今的两人早已没了当初的气魄,只有想要摆脱如今的境地。交涉十分的顺利,甚至不用申公豹过多的口舌龙王就答应了下来。


但是令申公豹想不到的是盗取灵珠的竟也如此轻易。当敖丙诞生的那一刻,申公豹发现他在对自己笑,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申公豹自己也未曾察觉。


虽说敖丙灵智开得快,但多多少少也会有调皮的时候,龙王不这么会养孩子一般都是骂他一顿或是打他一下什么的,敖丙格外喜欢这个时候,因为平时不苟言笑的师傅,会温柔的安慰他,会满足他的愿望,甚至还会哄他睡觉。敖丙非常喜欢和申公豹睡觉,但一般只有他被龙王打了或者骂了,申公豹才会和他一起睡。申公豹会让敖丙睡在他的怀里,轻轻拍他的背,给他哼一些他从还是豹子时听到过的小曲。虽然申公豹说话在重要的地方会结巴,但他唱歌意外的好听,可惜就敖丙听过。申公豹哄他睡觉的时候敖丙就觉得自己最幸福了


后来申公豹会给敖丙说一些人间的美好还有一些连申公豹自己都没见过从太乙哪里听来的好吃好玩的,申公豹并不希望敖丙和他一样只专注与训练。虽然不希望敖丙接触那些不好的东西,但申公豹还是告诉敖丙人类是多么排除妖族。


敖丙长到五六岁模样时,敖丙极不喜欢申公豹出去,虽然申公豹回来会给敖丙带一些他从未见过的兴奇事物,但是直觉告诉敖丙他的师傅似乎要被抢走了。


申公豹几乎每月都会出去两次为敖丙带一些东西,但这一次有些不同,因为申公豹遇到了一个小孩儿。那个小孩儿似乎在哭,申公豹除了结巴外还有一个毛病就是看不得幼崽哭,这个毛病是什么时候有的连申公豹自己都不知道。申公豹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拍了拍他的肩问那个小孩怎么了。


但那个穿红肚兜的小孩转过来时,因为才哭过抽抽搭搭的听不清楚。小孩儿身上脏兮兮的,甚至脑袋上还有鸡蛋壳。申公豹询问小孩是不是身上太难受,要不要带他去洗澡。小孩同意了,但是还是在哭,申公豹无奈只得一边走一边安慰他,不过庆幸的是很快到了。申公豹熟练的给小孩洗澡洗头发,甚至还拿出了一个干净的肚兜。申公豹自己还在沉思为什么自己会随身带这么一个东西的时候,就已经给小孩换好了肚兜甚至连原先那个脏了的都洗好了。申公豹更加沉默了,小孩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要哭了。申公豹手忙脚乱拿出本来要给敖丙的毽子,教他怎么踢,和小孩玩了一会儿,就决定走了。小孩问他下次还会来吗?申公豹本来想说什么但只是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又憋出一句满月的那天我会在。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