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

精神状态不稳定的高中牲,摆烂状态随缘更新随缘挖坑,薛定谔的写

我生而愤慨

    我生来愤慨,只因我性别为女。当并不是因为我对我的性别感到羞耻,而是因为我生活在这个畸形的社会,他让我生而愤怒。

  促使我打下今天这篇文章的原因并非什么机缘巧合,是我积蓄已旧的怒火。我直到现在都很喜欢一个漫画人物——杰森陶德,蝙蝠侠已故又复活的二代罗宾。复仇支持他从坟墓里爬出,而我的愤慨也让我降生自己的意志。

  这个世界充斥着不公与难言的雅乐,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午夜梦回被惊醒,出一身冷汗,不为别的,为女性苦痛的被磨灭意志的呐喊。或许大多数人无法理解,我却格外清晰,也让我痛苦万分。

  我其实一直觉得世界编织的最可笑的一场骗局就是男女正在逐渐平等。引用近期网上叫火的一句话就是“骗骗兄弟得了,别把自己也骗了”假惺惺的自我感动,想想都令人作呕。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我现在所写属实是有些主观过激,可是面对现实我只能这样无助咆哮,可世界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现在人人都说男女平等,这件事我觉得不说脏话无法评价。这个世界糟糕到了什么地步呢。弃婴塔里无男婴,高铁卖卫生巾也有必要大吵一架,以为女孩募集名义的慈善资助了一个19岁的男性买相机……平等这个词什么时候宽泛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

  这个社会无时无刻不在打压我的思想,磨灭我的意志希望我变成没有灵魂的提线木偶,成为毫无感情的生育机器。可是,我读书,我识字,我靠我的学识丰盈我自己。可世界告诉我的是什么,是生育,是受害者有罪论因为我是女的,我天生就是低人一等。

  可笑至极,男性天生吃着性别的红利又嚷嚷着女性饱受特权,那我的特权是什么?是嫁妆是赠予,而你的彩礼可以要回?是我在家里蹉跎至死,还要忍受你的叫嚷?是我分文不取劳心劳力,还是你零元购去一个永远出气筒保姆?是我的年龄价值被做减法,还是你的年龄永远黄金?是我如何优秀,你都可以造谣让我失去?

  而这桩桩件件的诞生到底是什么,只因为我生而为女,所以我天生就得比男的多付出努力一百倍。

  因为在社会的潜规则里,我要活的和普通男人一样我就得比他们强大一百倍。世界是无意识物化和轻视女性的,但是我们似乎都忘了女性在大定义上来看属于人,而人多了便是群众,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但是往往女性价值从来都是被忽略的。

  人们似乎觉得世界更喜闻乐见男人当英雄,所以女性的存在就被抹杀。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被人们有意无意的宣传给了儿子。金陵十三钗里原本应该是女性的明妮·魏特琳变成了神父。我真搞不懂这个世界,难道做英雄的是个男性,就能让事情变得伟大。可原本事情和她的主人公那位伟大的女性就已经足够令人铭记。

  因为改变误导我们甚至有时候真的认为或许男人就是比女人适合更多的工作,所以只要男人们想那么那个工作就可以是他的,只要他有利可图,那么原本是女人胜任的工作也可以变成不适合她们的工作。比如早期的程序员其实是出自女性。

  世界为男人们大开方便之门却不愿意松一松女人们身上的枷锁,我听着她们的嘶鸣,清醒的女性煎熬不堪,被世俗磨灭意志的女性麻木不仁。男人高高在上的施舍给女人一个东西,就是在她达到顶峰时拥有被称呼先生的权利。简直是令人作呕至极,他们模糊女性权利,又要装作正人君子,不过他们的受众另有其人,是被蒙蔽了的可怜女性。

  女性被要求美丽纤细,能生育,你要聪明独立只有家庭,你要做饭洗衣样样全能。因为你是女性,所以你要是超人。男人生来就在高位,当然冠冕堂皇,他们不会被凝视,他们不会被荡妇羞辱,他们不会害怕失败,因为他是男性,他们会有世俗为他们开脱。而你是女性,所以你只有一次选择,错了必死,人生对女性来说不是回档游戏,没有从来可能。

  女性在父权社会下被玩的团团转,就好像被利益集团操控的美国总统,虽然蛮地狱笑话的但也只有这比喻比较形象了。毕竟受教育程度越高,那种提线木偶的勒痕就越明显。

  上位者以为自己的一点小恩小惠就能让饥饿的狗感恩至极,可是他们忘了被他们视为物品的东西是和他们站在一个地位的人。

  她们不会因为这无足轻重的施舍而忘记他们从未从自己脖子上从未撤下的双手。也不会忘记他们避重就轻的顾左右而言他,因为他们是男人,所以天生视自己高人一等,视自己要去驯化一头属于自己的野兽,野兽的名字叫做女人。

  然后,他们会让自己的野兽去驯化一头可能存在的另一头野兽,好让他把那没用的畜牲卖了,为自己赚取一笔可观的费用。

  他们要高高在上的冠冕堂皇,还要假装仁慈,同时又要拉拉我脖子上的枷锁告诉我你只是个物件而已。古代男人用三妻四妾束缚女人让女人互相内斗,现在男人宣传独立让平权两极分化。平权任重道远,女性觉醒仍然道阻且长,我们永远不要指望男性的理解。

  他们大部分只会说着无关紧要的风凉话。他们只会希望你毫无思想依附于他,他们只会希望你满足他扭曲的虚荣心。

  但除非他们做到让我不要读书除非科技倒退,那么有意识的女性会越来越多,我相信终有一日,娟娟小流促成的改变,会汇成大江,源源不断,源远流长。

  麻木在被唤醒,沉睡不是终局,我们终将站起。

  即便不是现在,也是未来。总有人会替我们见证,会替我们看见,而现在我们只需奋斗,为那样的未来加冕之日少一丝阻碍。

  愿全天下女性共勉互相和解,人是由不同基因序列构成的不同个体,你我的选择都会是一种结局,我们应当祝福。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