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

精神状态不稳定的高中牲,摆烂状态随缘更新随缘挖坑,薛定谔的写

「原神乙女」当真相大白之后 我被所有人缅怀

all你

  旅行者空,深渊荧。

  ooc预警

  两周更一次吧?热度没破一百就月更()求评论!

        (二) (三) 

  我是最不受欢迎的神明,我象征着死亡,即便拥有吞噬转嫁他人苦痛的能力以及赐福祝愿执掌死亡的才能,但是代价却是永生永世遭人嫌厌。我的国家早已灭亡,我在这片不属于我的土地漂泊百年,我曾经的眷属已归他人,我是最不受欢迎的神明。

  这是你闭上双目前对你人生的最后评价,但你知道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死去,因为你背负了太多人的苦难与痛苦。你就好似潘多拉的魔盒,但不同的是你得不到一丁点儿的善意与回报。因为你是掌握苦难死亡的魔神,是人人喊打的老鼠,是无法死去无法解脱的魔神。

  你沉睡了很久很久,久到一起 最初的最初。你并不是什么魔神。你只是最为普通的一个凡人,你会因为成绩所烦恼,会被流言所中伤。你多愁善感 又成天嘻嘻闹闹。你有世界上最爱的母亲,她相信自己的女儿什么都可以做到,而变故总是来的猝不及防,你成为了提瓦特最弱小的魔神。

  你不得已交换了许多给天理求自保,但太过于长远 以至于你都有些忘却你到底交换出去了什么 。后来,你逐渐拥有了自己的国家。

  你不忍子民受灾祸苦痛,用你的恶交换吞噬他人罪恶的能力。但代价是你变得让人厌恶,幸运的是你的子民依旧爱戴着你。但最终你的国家覆灭,你的国家被从世界版图中抹去,而你的眷属那只绿色的小鸟也被别人抓走。

  再见时已是业障缠身,而你能做的只是抹去他的记忆,代替他承受业障,这是你唯一能为他做的事情了 ,因为你终被现实所击垮,决定沉睡 。

  当然 这也是你策划的一场死亡表演 ,你为曾经的挚友们安排了一场最好的谢幕演出。他们会因此名声更上一层楼,这是你唯一能为他们做的最后一件事,因为你们早已决裂 。即便你到现在都还不懂你们为何会决裂,但是你总想他们的选择皆有意义 ,可能真的是你太过于讨人厌了吧 。但终究还是付出了太多感情 ,以至你连死亡都得如此精心策划,用死亡为他们做嫁衣。

  杀死了邪恶的死亡魔神,他们的子民应该会更加信赖于他们吧 。你迷迷瞪瞪的想着进入沉眠。

  这一觉你睡得漫长 ,再醒来已是过了千年 。

  你不知道你子民的后裔如今过得如何,但你答应过他们,只要你复苏,就会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庇护 ,只要他们还把你信仰。

  你从山洞的角落找出子民为你埋下的布包。从里面掏出了一张老旧羊皮纸,上面显示的是你子民后裔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所在地,而上面亮着的人已是寥寥无几。

  第一个名字是由冰蓝色构成的凯亚以及后面坠着的城邦名是蒙德。

  你追寻的气息行走,最后停留在了一座森林,你竟迈不开脚步。这里的风让你熟悉却又害怕到颤栗。 那是你曾经的挚友巴巴托斯的气息,你们是那么的合拍,一起捉鸡逗狗,一起攒钱买酒。你们曾经约定以后一起建造一个无主的城邦。你负责使人民富足,他负责使人民安全。等以后你们都成为了传说,他去当个游吟诗人,你去做个说书的,白天赚钱,晚上喝酒。再寻个好天气,去找你的另一位友人摩拉克斯。不过以他的忙碌,大多是你在一旁叽叽喳喳,他在一旁处理契约 。

  契约……你哂笑你想起你曾经与他签订契约,你们曾经约定永不分离 一起走到磨损的尽头。可是……你该庆幸吗,你曾经说过,但凡有一人想要反悔,便可以无条件解除契约,不至于现在让他有所烦恼 。

  你用力晃了晃头,将害怕与过往都抛出脑后,鼓起勇气踏入森林。但向来不散认路的你很快在森林里迷了路,幸运的是你遇上了一位侦察骑士。

  “我是侦察骑士安柏,你是从哪里来的?我从未在蒙德见过你。”安柏的热情几乎把你灼伤,你都快认为她是你的子民了,不然又有谁会对我如此热情呢 ?

  你太久未触抚过如此善意,你几近害怕的后退。毕竟你还是知道小心的,不过稍微了信任一下应该没事吧……时间的磨损使你的记忆力并不算好 你早已忘记那位后裔的名字 ,你轻柔的打开你陈旧的背包,这是你子民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找出一张古老的羊皮纸轻轻抖开:“嗯我是来找我的子……朋友的后裔,我叫做呃……生物托斯。”

  你上下翻找,冗长的名单使你寻找的艰难,不过总算找到了你第一站的目标,你抬头目视着安柏 犹豫道:“嗯 或许你认识蒙德城的凯亚吗 ?”你盯着凯亚名字后面的他先祖的名字,仔细回想他的特征 :“应该很高吧,反正比我高很多,他的皮肤应该可能是黑黑的 ”

  安柏右拳击左掌,恍然道:“你说的应该是我们的骑兵队长凯亚吧 !”

  你受了惊躲到一棵树后,小心翼翼的探头道 :“我不知道,因为时间过得太久了,我已经长久不与他联系了,只是回来践行我的约定 。”

  安柏见胆子如此之小,也自觉有些收敛,但你进入了城邦,你随他去找琴团长 。

  “你好,我叫生物克斯,来自坎……呃一个已经毁灭的国家,我是来寻亲的,是一个叫做凯亚的男生,皮肤应该挺黑的吧? ”你与所有人都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声音怯怯。

  伴随而来的是一阵敲门声在琴团长说请进之后 一个蓝头发的青年推门而入,风也携带来了他的声音 :“琴团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

  实在是太过于相似了……封存的记忆被打开,你差点以为你的子民在度复活站在了你的面前。你嗫嚅着那个名字几乎要脱口而出,但你知道人死不可复生,属于死亡国度的人又怎么可能再次出现在你面前呢?但你总归还是没有念出那个名字 。

  凯亚对你的欲言又止,感到十分奇怪。琴团长的声音这时传来:“这位生物克斯小姐说是认识你的家人,是来寻亲的,你带人到没人的地方谈一下吧 小姑娘有些怕生 ”

  琴如此言语,是因为考虑到凯亚的为人以及武力,在对比的下,你就算有危险也能够解决的来,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

  凯亚是有疑惑,但出于对琴的信任,带你到无人角落再做谈话。

  你感激的看了眼琴途经她身边时,你留下了一只纸蝴蝶,鲜少有于子民外的人交谈经验的你,声音都有些颤抖,说话也带着些磕磕绊绊 :“如……如果有事,可……可以对它说,我会帮你解决,只要不是坏事儿 ”

  琴有些哭笑不得,正想将之还你,你却早已与凯亚走远 。

  你凯亚来到一处荒芜之地,凯亚俯身:“听说这位生物小姐认识我的家人 ?”

  你有些胆怯的退后一步 轻轻点了点头 :“准确来说是你的祖先,你与他十分相似 。”

  接着你观察了下他的表情并无太大变化,你微不可查的松了口气,开门见山道 :“你还愿意承认你归属于死亡魔神是祂的子民吗,我知道你是坎瑞亚的后裔,如果你不愿,我愿意与你签订契约,同摩拉克斯,永不说出去 你是坎瑞亚的后裔。 ”

  你竖起四指做发誓状 。

  凯亚有一瞬间脸色骤变,但很快又在你看过来前调整好他不明你的意图,为了套取信息顺水推舟 :“当然了 生物小姐 ”

  你高兴的小幅度蹦跳了一下,你全盘拖出。你将风屏蔽,以免被巴巴托斯发现来找你寻仇,解释完成 你喘了口气有些期待的看着他 。

  凯亚若有所思点点头,他确实听过死亡魔神的故事 不同于在外所吟唱的,那是只有坎瑞亚的后裔 才知道他们曾经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

  坎瑞亚曾经有过一位天真的神明,祂尽职尽责 但人心是贪婪的,他们渴求的越来越多,甚至狂妄的想要将神明囚禁于方寸之地。他们开始的策划,先将祂与挚友离间,使之反目成仇。散布谣言,让祂声名扫地。与外人里应外合,抢走了祂的亲眷,又将一切都推于天理身上将自己完美摘出。甚至还策划了一场只在神明眼里的国度的假死。他们以为一切天衣无缝,但漏算了神明对于这些的过于看重 导致祂的沉睡。是的,祂是如此天真又愚蠢,即便如此也什么都告诉他的子民,连同他的谢幕演出。

  尽管随着坎瑞亚的真正消亡,一切沉冤昭雪,所有人都在怀念以及后悔,但于事无补。而事到如今,只有少数人知晓这可怜的魔神,甚至人将他当做邪恶的魔神。

  凯亚若有所思你以为他并不信任你,你点脚想触碰他的额头。 但差距太大以失败告终,他配合的低下头颅。你将食指点在他的额前,吟唱了一种古老的歌谣,身周灵蝶翩飞,土地震颤,异光突起 。

  伴随着吟唱也结束,一切归于寂静,凯亚只觉手腕处有微微发烫,抬起看是一串花体字母 “rose”你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 腼腆道:“这是我的名字,我会佑你安康,不受疼痛侵扰,不受疾病烦恼,若无法解决之事在心中呼喊我的名字,我自会赶到。不过这个是有判定的,如果判定内你能解决的事情,我就收不到你求助。 ”

  凯亚知晓这个印记,看着它微眯双眼 。

  你有些害怕他该不会是知道这个印记的本质吧,你心虚地后退几步。

  tbc

评论(109)

热度(3939)

  1. 共3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